人民网>>广东频道

第三届亚洲青年运动会组委会在汕头成立

2020年11月22日08:06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第三届亚洲青年运动会组委会在汕头成立

  11月21日,第三届亚洲青年运动会组委会在汕头成立。亚青会组委会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亚青会组委会主席、广东省省长马兴瑞出席组委会成立大会并讲话。亚青会组委会执行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建明宣读国务院同意成立亚青会组委会的批复。亚奥理事会副主席宋鲁增宣读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贺信。广东省副省长覃伟中出席大会。

  亚洲青年运动会是亚奥理事会主办的亚洲规模最大的青年综合性运动会。第三届亚青会将于2021年11月20—28日在汕头举办,汕头成为继新加坡、南京之后第三个举办亚青会的城市。本届亚青会以“青春活力、文化交融、智能创意、绿色低碳、平安健康”为办赛理念,以“潮·起汕头,韵·动亚洲”为宣传口号,开展体育竞赛,举办有关文化活动,共设18个竞赛项目,预计超过3000名运动员参赛。本届亚青会吉祥物以汕头市花金凤花为原型,融入潮汕民居“厝角头”、船头鞋等地方文化元素,充分展现潮汕历史文化特色和潮汕人民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苟仲文代表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奥委会对亚青会组委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强调,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将亚青会筹办工作主动融入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切实发挥组委会的统筹协调作用,按照与国际惯例、国际规则相一致的运行机制和管理模式组织筹办。要继续科学做好场馆设施的规划建设、赛事组织、服务保障和亚青会宣传工作,并切实抓好疫情防控,确保亚青会筹办工作安全、有序、顺畅。

  马兴瑞代表省委、省政府对亚青会组委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强调,要继续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赛事场馆等硬件建设和完善配套设施。要充分发挥亚青会的经济、文化和社会功能,积极开展市场开发,高度重视亚青会宣传。要以举办亚青会为抓手,大力提升汕头城市品质和国际化水平,切实把亚青会办出特色办出水平。

  会上,与会领导共同为亚青会组委会揭牌。会后,苟仲文、马兴瑞等前往汕头大学东校区(亚青会场馆)项目、汕头市体育产业基地(新体校)项目考察建设情况。(记者 谢庆裕 通讯员 符信)

(责编:张靓雯、陈育柱)
人民广东

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