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中通道控制性工程有新进展

2020年11月20日08:58  来源:中山日报
 
原标题:深中通道控制性工程有新进展

近日,深中通道东人工岛及主线堰筑段主体结构首段顶板顺利浇筑完成。 李孟波 摄

  11月19日,记者从深中通道管理中心获悉,深中通道东人工岛及主线堰筑段主体结构首段顶板已于近日顺利浇筑完成。这标志着全线施工关键线路中的控制性工程实现了重大工序转换,顶板施工的全面铺开也为按期提供E32节沉管对接端施工条件奠定了坚实基础。

  深中通道主线堰筑段隧道工程位于深圳宝安机场南侧、东人工岛西侧,紧邻福永码头,西端与沉管段对接,由中铁隧道局集团承建。堰筑段隧道基坑总长490米、宽46.2米至74.2米,工程的首开段为第2结构段。“我们以第2结构段作为最先开始施工的段位,其与第1结构段是连接E32节沉管和堰筑段主线隧道的重要节点,在施工过程中具有高大模板支架搭设、腋角及特殊位置钢筋模板安装、大体积砼质量管控等技术难点。”深中通道S03合同段项目部工程师李云超表示,该段顶板施工首道工序于10月16日开始,至11月14日经验收满足浇筑条件,共历时29天。其中,首段顶板浇筑连续施工作业,历时30.5个小时最终顺利完成。

  李云超表示,“顶板的成功浇筑,是深中通道东人工岛及主线堰筑段取得的一项关键节点胜利。接下来,我们将全力冲刺后续顶板施工。”

  记者采访了解到,深中通道建设目前正稳步推进,东人工岛正加紧筑岛回填砂和E匝道围护结构施工;堰筑段东端正加紧F/G匝道主体结构施工,西端正加紧6个结构段顶板施工,全力确保年度建设任务完成。在桥梁工程方面,伶仃洋大桥及中山大桥等正在进行主塔施工。在沉管隧道方面,管节预制安装及隧址区垫层基础施工井然有序进行,下一步计划进行第六个管节沉放安装。(记者 何淼 通讯员 粤交集宣)

(责编:张晨牧、李语)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