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经济开发区借助高交会平台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2020年11月18日10:19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人民网深圳11月18日电(肖锟)近日,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黑龙江省商务厅带领由48人组成的开发区代表团参会,开展系列招商促进活动。

  本次代表团通过展区设置开发区产业招商地图宣传板、“图谱+家谱”二维码、政策营商体系二维码,电子屏幕播放开发区宣传片、推介PPT,展位展品展示和展场内洽谈对接等形式进行招商推介,宣传黑龙江省经济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成果、产业链招商项目和营商环境相关政策。

  在高交会黑龙江场馆内,滚动播放的“黑龙江云端开发区”大屏幕前,人头攒动,创新的模式、精准的产业定位与招商图谱,吸引诸多参会嘉宾、企业的目光。

  在场馆内走访对接参展企业的基础上,代表团重点组织4家开发区9个项目,参加高交会组委会举办的项目配对洽谈活动。其中,1个项目参加融资路演会,与相关参展高新科技项目投资企业进行洽谈对接,并与3家企业确定具体合作事宜。

  代表团还在深圳组织一系列开发区集中上门招商和分散对接洽谈活动。例如,与深圳市企业联合会举行委托招商对接恳谈会,确定面向粤港澳大湾区招商合作事宜;赴深汕特别合作区考察交流,围绕农副产品加工、装备制造、新材料等10个产业开展集中对接推介,探讨承接产业转移项目等。

  据悉,年底前黑龙江省还将在深圳、广州举办“开发区产业链招商暨园区对口合作对接会”活动,持续深耕粤港澳大湾区招商合作。截至目前,黑龙江省共有103家省级以上开发区,开发区内各类企业近五万家,从业人员近百万人,年实现营业收入近万亿元。

(责编:肖锟、陈育柱)

关注我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