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广东频道

2020中国肿瘤学大会在广州开幕

2020年11月15日08:10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2020中国肿瘤学大会在广州开幕

  11月14日,由中国抗癌协会主办,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广东省抗癌协会承办的2020中国肿瘤学大会在广州开幕。会前,广东省委书记李希、省长马兴瑞会见出席大会的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怀进鹏,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曾益新,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空军军医大学西京消化病医院院长樊代明等院士专家代表。

  李希代表省委、省政府对院士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大家长期以来给予广东卫生健康事业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说,当前,广东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一体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持续深化“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是其中的重要内容,广东将抓住承办这次大会的契机,进一步加大学科建设投入,加快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推广应用,不断提升源头预防和疾病控制能力,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希望与会院士专家继续支持帮助广东,加强与广东在肿瘤学研究、疫情防控、医疗机构建设等领域深层次合作,多提宝贵意见,帮助广东卫生健康事业走在全国前列、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上,来自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浙江省肿瘤医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的9位专家学者作主旨报告,内容涵盖肿瘤基础研究、诊疗手段以及内科、外科、放射、综合治疗等领域。20位来自不同专业领域的医学院士,围绕各自领域的前沿话题、先进理念、创新技术、新鲜思考、最新进展进行主题演讲。

  今年大会共设立主旨报告和人文专场主会场,院士论坛、名家外科专场、学科前沿专场、科技奖人才奖专场、科普大赛、青年医师辩论大赛、东盟国家肿瘤整合医学论坛、中澳双边学术会议等8个主题会场,以及80个专题分会场,邀请近30位两院院士、20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交流与研讨。

  大会还颁发了2020年度中国抗癌协会科技奖、中国肿瘤青年科学家奖。

  据悉,中国肿瘤学大会是我国肿瘤医学领域规模最大、学术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广的品牌学术会议,此前已成功举办11届。(记者/徐林 通讯员/岳宗)

(责编:陈育柱、李语)
人民广东

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