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国家驻华使节团点赞深圳40年发展成就

2020年11月14日09:47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深圳发展前景不可限量”

  “深圳经济特区40年来的改革发展成就令人震撼。”11月12日-13日,欧洲国家驻华使节团一行来深考察交流,期间参观了改革开放展览馆、迈瑞医疗等,对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取得的发展成就给予高度评价。

  “每次来深圳,我都看到这里在不断进步,深圳是一个卓越的创新中心,对中国、对世界来说都是巨大的奇迹。”马耳他驻华大使卓嘉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深圳在人工智能、机器人技术以及数字信息等创新领域正在发挥引领作用,很多青年人才汇聚到深圳,他们充满活力和创新精神,对未来充满憧憬,可以预见,深圳发展前景不可限量。

  “在40年间创造出这样的成绩,深圳就是个奇迹!”奥地利驻华大使石迪福告诉记者,他第一次到深圳是在1986年,当时的深圳和现在是天壤之别,“没有想到深圳在这么短时间内就能成为这样的现代化大都市,一切都是最先进的,但同时这座城市还拥有那么多公园绿地、美丽风景,让人们生活非常舒适。”谈及对深圳的印象,第一次到深圳的斯洛文尼亚驻华大使苏岚说,十多年前她就开始关注深圳,通过展览和资料介绍了解到,深圳经过改革开放创新,在40年间从一个落后的边陲小镇成长为现代化城市,令人震撼。“深圳是全球重要的创新中心之一。”苏岚表示,她很惊讶于深圳人口的平均年龄仅有32岁,这意味着这里对年轻人有着巨大吸引力,非常期待未来能加强与深圳的人才交流与科技创新合作。

  “深圳是一座开放程度非常高的现代化城市。”同样是首次到深圳考察的塞尔维亚驻华临时代办伊万·坎迪亚斯说,深圳与贝尔格莱德是友好交流城市,今年新冠疫情期间深圳给予了很大帮助,不仅捐赠核酸检测试剂盒,华大基因、腾讯等深圳企业也为他们抗击疫情提供了科学技术等援助。希望未来双方能进一步增进友谊、加强交流合作。(记者 林捷兴)

(责编:张晨牧、李语)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