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国”字号非遗中心分基地落户广州

2020年11月12日17:37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人民网广州11月12日电(王星、赵唯淞)11月12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展示研究中心(华南展示基地)”和“中国传统工艺振兴计划(广州)协同创新中心”落户广州,标志着广州非遗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

  据了解,上述两个“国”字号非遗中心分基地,由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与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合作共建,旨在共同推进华南地区的非遗展示与研究,合力振兴广作传统工艺,探索非遗保护的创新路径。

  广州市文广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与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展开数次合作。此次落户,正是今年6月《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与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以来的首个重大举措。

  两个分基地将依托即将建成的广州文化馆新馆非遗展示空间,重点打造“海上丝绸之路非遗展”和“粤港澳大湾区非遗展”两大非遗展览品牌。

  “广州是岭南文化的重要发祥地和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非遗资源丰富且特色鲜明。”文化和旅游部非遗司原巡视员、国家非遗展览展示研究中心专家委员会主任马盛德表示,“在广州建立国家非遗展览展示研究中心的华南基地和中国传统工艺振兴计划协同创新中心的基地,相信能充分带动华南地区非遗保护与传承实践。”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关注我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