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复出贡献助攻 梅西仍然“只进点球”

2020年11月05日14:06  来源:羊城晚报
 
原标题:C罗复出贡献助攻 梅西仍然“只进点球”

  欧冠小组赛第三轮11月5日凌晨战罢,尤文图斯客场以4比1大胜费伦茨瓦罗斯,巴塞罗那主场以2比1险胜基辅迪纳摩。G组出线形势较为明朗,巴萨三战全胜积9分,尤文二胜一负积6分,基辅迪纳摩和费伦茨瓦罗斯同积1分。

  C罗缺席过去两轮小组赛,今晨上演本赛季欧冠首秀,与莫拉塔和小基耶萨组成三叉戟。当年在皇家马德里,小老弟莫拉塔很多时候只能在替补席欣赏“射门机器”C罗进球如麻。尽管C罗是欧冠历史的第一射手,西班牙前锋莫拉塔这几年以善于浪费机会著称,不过莫拉塔本场的射门感觉明显比C罗更好。

  开场仅7分钟,夸德拉多右路传中,C罗前点包抄没有踢到,莫拉塔后点轻松打进空门。莫拉塔努力给老大哥制造机会,打算传球给门前的C罗时被对方后卫拦截。下半场一开始,C罗右路抢断没有传给中路包抄的莫拉塔,而是自己射门,可惜稍稍偏出。第60分钟,C罗右路传中被麦肯尼漏过,莫拉塔推射梅开二度。莫拉塔以四个进球成为尤文本赛季的欧冠射手王,其进球全部来自客场。C罗在欧冠复出第一场打满全场,贡献一次助攻。

  上赛季意甲最佳球员迪巴拉第67分钟替补出场,换下莫拉塔。主队门将迪布斯连续出现低级失误,迪巴拉攻入一球并制造对方后卫德瓦利自摆乌龙。迪巴拉本赛季状态低迷,迪布斯连续“送大礼”有助于他恢复自信。第90分钟,博利为主队扳回一球。

  梅西呈现状态复苏迹象,不过他本赛季的运动战进球荒还在继续。在巴萨主场2比1击败基辅迪纳摩一战,梅西在开场仅5分钟就创造点球机会,他亲自主罚命中。

  梅西本赛季在欧冠攻入3球,三轮小组赛每场都进球,他现在只比并列射手榜首位的莫拉塔、哈兰德、拉什福德、若塔落后1球,不过“梅球王”的进球全部是点球。梅西在西甲和世界杯预选赛还分别罚进1个点球,他本赛季在各项赛事出场11次攻入5球,全部是点球,其运动战进球荒还在延续。(记者 刘毅)

(责编:张晨牧、李语)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