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属企业32个混改 重点项目线上集中发布

2020年11月02日08:21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广东省属企业32个混改 重点项目线上集中发布

  10月31日,记者从广东省交易控股集团获悉,12家广东省属集团32个企业混改项目通过南方联合产权交易中心集中上线,广泛面向市场公开征集高匹配度、高认同感、高协同性的战略投资者。

  此前,广东省委改革办出台《关于深化省属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若干措施》,提出有序推进广东省省属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

  按照三年行动计划部署,省国资委将重点推进60家省属二级企业的混改工作,为了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推动广东省混合所有制改革落地,将首次采取“线上集中发布+线下专场推介”方式创新市场发动,本次通过南方联合产权交易中心集中上线发布包括广晟公司、广业集团、能源集团、广物集团等12家省属集团32个企业混改项目,彰显广东国资改革的决心和信心。

  据南方产权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集中上线的32个混改项目,大部分是广东省属企业的优质资产,主要呈现三个特点:

  一是充分体现“市场化”,本次混改项目公益基础类企业保持国有控股地位,市场竞争类企业不设比例限制,宜控则控,宜参则参。

  二是涉及行业“多元化”,本次混改项目涉及金融、能源、互联网科技、交通运输、基础设施、要素资源交易等多个行业和领域。

  三是募集方式“多样化”。本次混改项目主要通过上市平台、增资扩股、产权转让、员工持股、混合模式、投资并购等路径实施混改,同时省属企业还可通过投资入股、联合投资、并购重组等多种方式,与非国有企业进行股权融合、战略合作、资源整合。

  南方联合交易中心此前已成功完成省盐业集团增资扩股项目,是广东首单省属企业集团层面的混改。“我们将充分发挥产权资本市场‘平台+投行’的市场配置资源优势和融资服务功能,促进省属项目与各类企业进行股权融合、战略合作、资源整合,吸引更多非国有资本积极参与广东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该负责人表示。(记者 袁佩如)

(责编:张晨牧、李语)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