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正规划设置劳动教育教研员

2020年11月01日08:55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我省正规划设置劳动教育教研员

  10月30至31日,“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学农30年’暨全国中学劳动教育研讨会”在广东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教育专家齐聚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下称“华附”),推动劳动教育的课程建设,探索劳动教育实施的有效途径和方法。

  华附从1990年起坚持在清远开展学农教育,至今已有约1.5万名学生参与其中,成为我国中学劳动教育的重要研究样本。“省教研院正计划设置劳动教育教研员,将劳动作为一门学科来重视,进行研究、设计、开发,形成标准化、可复制的课程。”广东省教育研究院副院长李海东表示,“华附坚持学农30年,不断迭代提升,这是一个很好的原材料,我们要组织专家开展教研,吸取优秀经验,在全省层面复制推广。”(记者/钟哲 通讯员/李芸)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