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湛高速汕头至普宁段通过验收

2020年10月31日11:14  来源:汕头日报
 
原标题:汕湛高速汕头至普宁段通过验收

汕湛高速汕头段峡山互通和北环高架桥

  10月30日,汕头市高速公路建设一线传来好消息!历经三年多建设的汕湛高速公路汕头至普宁段顺利通过交工验收,即将开通运营!通车后,汕头往普宁以及濠江区往潮南区陈店镇方向行车时间可节省半个小时左右,对方便沿线市民出行具有重要的意义。

  汕湛高速公路汕头至揭西段为广东高速公路网中汕头至湛江高速公路的起点段,由汕湛高速公路东段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主线全长约87公里(其中汕头段约43.5公里),起点位于汕头市濠江区接沈海高速公路,经潮阳区、潮南区和揭阳普宁市,至揭阳揭西县大溪镇,终点与汕湛高速公路大溪至博罗段对接;设计行车速度120公里/小时,双向六车道。

  本次交工验收的汕湛高速公路汕头至揭阳普宁占陇段主线长约49公里,包括汕头境内的汕头南、潮阳北、铜盂、峡山收费站和揭阳境内的占陇收费站。自2017年2月开工建设以来,在省委、省政府以及省交通运输厅的关心支持和汕头市委、市政府的强力推动下,经过项目各参建单位的共同努力,汕头至普宁占陇段率先交工,并顺利通过交工验收,已具备通车条件。

  在建设过程中,汕头市、区层层压实征拆及协调责任,做好项目“调解员”、“服务员”、“宣传员”,征拆完成创下新速度,为项目提供“无障碍”建设环境。项目建设单位积极克服征迁、资金、材料等困难,科学、合理地组织调配施工资源,特别是中国中铁建设方充分发挥资金、技术、管理等优势,优质高效地推动了项目建设。

  下来,随着汕湛高速公路汕头至揭西段的全线通车,项目将成为快速联通粤东地区与粤港澳大湾区、贯通沿海经济带的交通大动脉,有利于缓解国道324线的交通压力,缩短汕头市与大湾区的时空距离,提高区域内港口的集疏运能力,进一步补齐区域发展短板。汕湛高速汕揭段除了对接沈海高速,还将与潮汕环线高速公路、揭惠高速公路、牛田洋快速通道等实现联通,进一步完善以汕头为中心的粤东高速公路网络,实现潮汕揭“半小时通勤圈”。(记者 蔡晓丹、陈史)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