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海水稻发展论坛在湛江开幕

2020年10月30日09:20  来源:湛江新闻网
 
原标题:共同推动海水稻事业高质量发展

  “预祝第二届中国海水稻发展论坛圆满成功!”10月29日上午,在湛江举办的第二届中国海水稻发展论坛开幕式上,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发来祝贺视频,向论坛的举办表示衷心的祝贺,并给参加作物学研究生论坛和第二届中国海水稻发展论坛的农业青年科技工作者回信,对他们投身和发展海水稻事业寄予殷切期望。

  袁隆平在回信中说,近几年来,中国海水稻的研发不断取得重要进展,推广面积在扩大,产量也不断取得新突破,特别是最近江苏南通的大面积示范经测产达到平均亩产802.9公斤,使我感到非常欣慰!这一历史性的突破,对于我国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十分重要,尤其在当前世界疫情背景下,大大地提升了国人对国家粮食安全的信心,中国通过提高单产和扩大种植面积,完全能保障粮食自给,不会出现“粮荒”。

  袁隆平寄语年轻人,希望他们携起手来,使我国农业科技进步不断推进,以促进粮食生产的进一步提高,同时保护好绿水青山我们的家园,充分发挥农业的生产、生态以及为居民美好生活服务的三大功能,努力完成中国农业的复兴大任。

  中国科学院院士谢华安通过视频方式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罗锡文宣布论坛开幕,湛江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钟力,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主任齐绍武、广东海洋大学校长潘新祥等领导嘉宾现场致辞,江苏省科学技术厅一级巡视员段雄、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唐建初、湖南省科学技术厅二级巡视员刘琦、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丘小华、海南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刘作凯、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梁雄、广东省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基金委员会主任曾路、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来永才等领导专家出席本次开幕活动并作主题发言。全国人大代表、广东海洋大学副校长宁凌主持论坛开幕式。

  接下来的两天时间里,农业农村部、科学技术部及来自黑龙江、江苏、湖南、广西、海南、宁夏、广东等全国18个省(区)的科技、农业主管部门的领导嘉宾,百余所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研究生和海水稻产业链主要企业的代表等430人将在湛江坐而论“稻”,深入探讨交流海水稻发展的新技术、新成果、新动能、新模式,汇聚各方面的力量共同推动海水稻事业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 (记者何有凤 通讯员徐祝睿 董超)

(责编:张晨牧、李语)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