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江潮州段水质稳定保持Ⅱ类

2020年10月29日09:43  来源:潮州日报
 
原标题:韩江潮州段水质稳定保持Ⅱ类

  日前,韩江流域河长制湖长制工作第六次联席会议在潮州市召开。

  会上,广东省韩江流域管理局、潮州市河长办系统总结推广了韩江潮州段全国示范河湖建设成效及示范样板。

  据了解,韩江潮州段全国示范河湖建设成效显著, 2019年10月至今年9月,韩江潮州段水质稳定保持Ⅱ类,实现水质“五个百分之百达标”,即国考断面水质达标率100%、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100%、跨市交接断面水质达标率100%、饮用水源水质达标率100%、水质优良比例100%;韩江潮安控制断面生态流量(生态流量保障目标128m3/s)达标率为99.73%。

  值得一提的是,韩江潮州段“一江两岸四堤”碧道作为广东万里碧道建设的省级试点,统筹考虑韩江的防洪排水、供水保障、生态保护、景观休闲、文化传承等综合功能,总投资16.5亿元,建设了韩江两岸堤围综合整治、金山湿地公园等项目,在全省率先完成万里碧道试点建设。(记者 郭博文)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