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国际商会第一次会员大会召开

2020年10月28日10:39  来源:汕头日报
 
原标题:汕头国际商会成立

  10月26日下午,汕头国际商会第一次会员大会在帝豪酒店召开,会上选举产生第一届理事会。中国国际商会会员发展部部长刘振华,广东省贸促会(广东国际商会)副会长姚信敏,汕头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宇出席会议并讲话。

  大会审议通过了《汕头国际商会章程(草案)》《汕头国际商会会费缴纳管理办法(草案)》《汕头国际商会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了汕头国际商会第一届理事会,选举汕头市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程晓群为汕头国际商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大会为当选的副会长、监事长单位进行了授牌,为当选会长颁发了证书。

  据介绍,国际商会是贸促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汕头市贸促会落实汕头市重大发展战略、联系和服务工商界、组织企业开展对外经贸合作的重要载体,是市贸促会优化功能、延伸职能、精准服务政府、社会、企业的重要抓手。汕头国际商会的成立,标志着汕头贸促系统的深化改革工作取得了重要的发展,也意味着汕头市广大的外经贸企业在开展对外交流多了一个促进平台,应对各种贸易风险挑战有了一个遮风挡雨的家。

  李宇在讲话时表示,汕头国际商会要提高政治站位,围绕汕头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重点,积极作为,发挥对外联络广泛的优势,在服务会员企业,推动汕头市开放型经济发展发挥重要作用。要借助中国国际商会、广东国际商会的资源和渠道优势,进一步加强与海外侨商会的联系,搭建有针对性的国际交流合作平台,大力支持企业“走出去”、“引进来”,要围绕推动汕头市外贸高质量发展做好服务。(记者 郭丹)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