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深圳出台全国首个配建公交首末站设施建设指引

2020年10月27日08:56 | 来源:深圳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公交首末站应设置 盲道等无障碍设施

  记者从深圳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深圳市配建公交首末站设施建设指引》(以下简称《建设指引》)已于近日正式印发,明确了配建公交首末站的功能类型、建设内容以及设施标准等,其中明确公交首末站内应设置包含盲道等在内的无障碍设施。这也是国内首个配建公交首末站设施建设指引。

  根据《建设指引》内容,配建公交首末站按功能将分为“综合型配建公交首末站”与“接驳型配建公交首末站”两类。其中,综合型配建公交首末站具备客流集散、车辆停放、车辆到发、调度管理、后勤保障、车辆充电等功能;接驳型配建公交首末站以客流集散、车辆到发、调度管理功能为主,根据用地条件及实际需求,可提供其他功能。

  《建设指引》同时明确了两种类型配建公交首末站的建设内容以及详细的建设标准。其中,包括规定公交首末站内应设置盲道、无障碍坡道、残疾人卫生间等无障碍设施,有条件可为使用轮椅的乘客设置候车位,单个轮椅候车位面积不应小于2平方米。(记者 肖晗 实习生 余晴晖 通讯员 何聪)

(责编:张晨牧、李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