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莫拉菲”生成 广东沿海海面将有7—8级大风

2020年10月27日08:24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我省沿海海面将有7—8级大风

  今年第18号台风“莫拉菲”已于10月25日5时生成,其虽然不会直接影响广东省陆地,但海上的大风巨浪却不容小觑。预计“莫拉菲”将以25公里左右的时速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可达台风级或强台风级,后期趋向越南中部沿海。

  10月26日,广东省三防办、省应急管理厅组织省防总有关成员单位进行会商,认真研判台风发展态势,要求各有关地区和部门要高度重视,提前落实防御措施,充分认识台风给南海及广东省沿海带来的风浪影响,全力做好防御各项工作。

  据会商研判,受台风和冷空气共同作用,大风方面:26—28日,广东省沿海海面、北部湾海面、琼州海峡、台湾海峡风力将由6—7级阵风转7—8级、阵风9级,南海中部海面风力7—9级、阵风10—11级转8—10级、阵风11级,其中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旋转风12—14级、阵风14—16级。

  海浪方面:26—29日南海大部海域将出现巨浪,其中南海中部、南部海域将出现6—9米的狂浪到狂涛区;广东近岸海域以中浪为主,其中27日夜间至28日可能出现2.5—3米的大浪。

  风暴潮和降雨方面:26—28日,广东省沿海处于中潮期,沿海天文潮位较低,由于台风“莫拉菲”距离广东省沿岸较远,对沿海的潮位影响很小,预计粤西沿海将出现20—50厘米的风暴增水。26—28日,广东省大部分市县维持多云干燥天气。

  会议要求重点加强海上安全管理。海上安全管理是防御“莫拉菲”的重点,要留足时间,逐一盯住,划定危险区域,避免渔船前往;要按照渔船安全生产“六个100%”的要求,做好安全防御;要加强海上商船的细化监管,及时发布提醒,严防发生险情。此外,会议还提出,要加强森林防火。广东省大部分市县维持多云干燥天气,森林火灾极易发生,各地有关地区和部门要加强防范森林火灾,并注意家居用火用电安全。(记者 谢庆裕 通讯员 粤应宣)

(责编:张晨牧、李语)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