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广东频道

汕尾首届文艺节开幕并进行首场惠民演出

2020年10月26日10:42  来源:汕尾日报
 
原标题:我市首届文艺节开幕并进行首场惠民演出 红色故土 靓丽明珠

  以“红色故土 靓丽明珠”为主题的汕尾市首届文艺节于10月24日晚在城区新城中学拉开帷幕,并进行了首场惠民演出。据悉,汕尾市各地将采用各种文艺形式彰显海陆丰红色文化传承、讲好汕尾故事,为把汕尾建设成为沿海经济带靓丽明珠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

  首场惠民演出活动主题为“海陆家园 红色故土 争先奋进 决胜小康”。演出分上篇和下篇,上篇为红色故土,正字小戏《抢渡》、情景朗诵《烽火·烙印》等红色题材讲述了在战火纷飞的时代,先烈们为信仰而战斗、为理想而奋斗的英勇事迹;下篇为靓丽明珠,渔歌山歌轮番上阵,歌颂有党的英明领导,人民过上了幸福生活。

  汕尾市首届文艺节由市委宣传部指导,汕尾市文联主办,市文艺志愿者协会协办。据悉,从即日起至12月,汕尾市各地将举办惠民演出、音乐沙龙、展览、惠民讲座等各种文艺形式的活动,为广大人民群众送去欢乐和精神食粮。(记者 黄浩洋)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人民广东

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