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8届广交会“云端”圆满落幕

2020年10月25日10:06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第128届广交会“云端”圆满落幕

  10月24日,第128届广交会在“云端”圆满落幕。据了解,本届广交会聚焦“双循环”,外贸、内贸双轮驱动,进一步扩大“朋友圈”;线上平台再升级,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截至10月24日,广交会官网累计访问量5117万次。采购商来源地再创新高,境内采购商累计向参展商发起即时沟通5.78万次,达成意向订单1025条。

  第129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出口展拟于2021年4月中下旬举办。展位申请时间为2020年10月28日~11月30日。其中,品牌展位确认申请及新能源、宠物用品展位申请为2020年10月28日~11月20日。

  广交会官网累计访问量5117万次

  据广交会新闻发言人、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徐兵介绍,本届广交会,近2.6万家参展企业同台展示,参展企业累计上传展品超过247万件,比上届增加35万件。从企业填报情况看,新产品73万件,比上届增加13万件;智能产品10万件,比上届增加2万件;“三自一高”产品持续增多。其中,来自30个国家和地区的346家境外企业,上传展品8500余件。

  从访问情况来看,截至10月24日,广交会官网累计访问量5117万次。参展企业云展厅累计访问量789.26万次,其中出口展参展企业云展厅累计访问量782.64万次,进口展参展企业云展厅累计访问量6.62万次。直播方面,引导参展企业提高直播水平,针对不同市场制定个性化直播方案,累计直播28.48万场次,共有189.39万人次观看。共有2046家参展企业制作并上传了VR展位,访问量16.32万次。

  徐兵表示,未来广交会将推动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和一体化发展,将数字技术全面应用于实体展,全面拥抱5G、AR/VR、大数据、云技术、物联网、区块链等最新技术,并将其应用于组展、招商和服务各环节。

  新品发布参与企业数量比上届增80%

  本届广交会在全球37个国家和地区举办了38场采购商“云推介”“云对接”活动,与6家工商机构举办了“云签约”。23个交易团(分团)的105家优质品牌企业举办120场新品发布活动,参与企业数量比上届增加80%,活动场次增加100%。

  2020年广交会出口产品设计奖(CF奖)终评评审会议,共有932家企业的1966件产品参评,参评企业数和产品数较去年同比增长27%和35%,最终甄选出91家企业的131件产品。

  在助力脱贫攻坚方面,徐兵表示,广交会在帮助贫困地区企业拓市场、促成交、加快产品研发和营销模式转型方面取得积极成效,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了有力支撑。作为贫困地区企业成长的“孵化器”,广交会参展标准严,企业质量高,有机会与优秀企业同台展示;同时引导了贫困地区企业“触网”参展,加快营销新模式的转型。

  1.37万名境内采购商注册观展

  本届广交会共有来自226个国家和地区采购商注册观展,采购商来源地再创新高。优化了供采对接流程,简化意向订单分发方式,增加意向订单下参展商主动联系渠道,促进供采对接。增设消息提醒,帮助参展商及时把握商机。新增的电子名片功能成为企业获取、积累采购商信息的重要渠道。据统计,用户通过官网平台共发出18.68万张电子名片。

  此外,本届广交会为具有内贸意向的参展企业,在云展厅为超百万件展品标识“可内销”标签,支持一键筛选快速定位。

  本届广交会还加大了境内采购商邀请力度,共有1.37万名境内采购商注册观展,境内采购商累计向参展商发起即时沟通5.78万次,达成意向订单1025条。其间举办的首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国内国际双循环,内贸外贸齐驱动”活动,吸引约100位采购团体代表和40多家参展企业参与。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企业占比80%

  徐兵介绍,本届广交会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共有16个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参加进口展,约占参展企业总数的80%,是进口展最大的参展群体。“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共上传展品7200件,占进口展企业上传产品总数的85%。在邀约方面,重点对曾线下到会和线上注册观展的约50万老采购商开展精准邀请,沿线国家采购商邀请量约占总邀请量的40%。

  本届还积极推进广交会全球合作伙伴计划,与包括埃及亚历山大企业家协会、黎巴嫩扎赫勒和贝卡农工商会、白俄罗斯工商会明斯克分会、塔吉克斯坦工商会4家“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工商机构在内的6家机构签订合作协议。截至目前,外贸中心已与81个国家和地区140家工商机构建立合作关系,其中包含39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60家工商机构,占合作伙伴总数43%。

  参展企业

  近2.6万家参展企业。

  上线产品

  参展企业累计上传展品超过247万件,新产品73万件,智能产品10万件。“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共上传展品7200件。

  访问流量

  广交会官网累计访问量5117万次。

  境内采购

  共1.37万名境内采购商注册观展,境内采购商累计向参展商发起即时沟通5.78万次,达成意向订单1025条。(记者赵方圆、文静)

(责编:刘淞菱、李语)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