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市“一村一店”电商扶贫项目正式启动

2020年10月23日11:12  来源:茂名日报
 
原标题:我市“一村一店”电商扶贫项目正式启动

  10月22日上午,茂名市“一村一店”电商扶贫项目启动仪式在茂名市南方职业技术学校举行。“一村一店”项目启动后,茂名市将全力打造消费扶贫新业态新模式,促进新型消费蓬勃发展。

  茂名是农业大市,农副产品丰富。因此,茂名市全面启动省定贫困村电商“一村一店”项目,将180条省定贫困村的特色农产品“搬”到线上销售,有效解决农产品销售渠道问题,促进农产品市场流通,助力茂名市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据了解,茂名市南方职业技术学校作为该项目承办方的一员,直接参与全市180条省定贫困村电商“一村一店”项目建设。南方职业技术学校电子商务专业老师制定专项教学计划,通过设立美工部、客服部、运营部等管理架构来组织指导学生参与“一村一店”项目当中的店铺建设运营。目前已投入运营28家“村店”,为各村农特产品的运营销售拓宽了新渠道。

  茂名市教育局领导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带领学生群体助力精准扶贫具有深远的现实意义,通过社会实践走进贫困农村、深入基层环境,有助于推动学生融入其中。此外,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国家精准扶贫工作为学生提供了重要的实践平台。

  启动仪式上,茂名市水果电子商务协会就开展茂名市“一村一店”电商扶贫项目与广东石油化工大学、茂名市开放大学、茂名市南方职业技术学校进行合作签约。

  张屋村、响水村、丁堂村三家代表村分别与广东石油化工学院、茂名国家开放大学、茂名市南方职业技术学校就农特产品网店运营合作进行签约。(记者 黄月华)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