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港澳台侨青少年文化交流基地成立

2020年10月22日14:39  来源:湛江新闻网
 
原标题:我市港澳台侨青少年文化交流基地成立

  10月21日,湛江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钟力率湛江市委统战部、市委台办、市侨联有关领导一行10余人先后来到雷州清端园、遂溪孔子文化城举行“湛江市港澳台侨青少年文化交流基地”揭牌仪式。这意味着湛江市首批港澳台侨青少年文化交流基地正式成立,湛港澳台侨青少年交流又增添新平台。

  清端园自2009年投入使用以来,在两岸交流中一直担任着重要角色,每年的“湛台大学生夏令营”“广东优秀台湾学子岭南行”等活动,都选择这里作为定点展示基地。10年来,已有超过5000人次的港澳青少年和台湾同胞前来清端园参观交流。近年来,遂溪孔子文化城作为港澳台侨文化交流活动的重要一站,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港澳台侨及海外青少年的文化交流和情感融合。(见习记者 陈荔雅 记者 邓耀瑞 通讯员 李金桃、吴智雅、林平兰)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