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广东频道

广东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李希主持会议

2020年10月16日08:11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努力在新征程上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10月15日,广东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广东省贯彻落实意见。广东省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广东省省长马兴瑞,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汕头市委书记马文田、潮州市委书记李雅林作学习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东视察,亲自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对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和广东改革发展提出明确要求、作出重大部署,为我们进一步办好经济特区,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扩大开放,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省委常委一班人做起,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深刻认识总书记出席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努力在新起点上开创广东各项工作新局面,不辜负总书记、党中央的厚望重托,不辜负广东父老乡亲的期望期待。

  会议强调,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乘势而上、感恩奋进,努力在新征程上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一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对广东的亲切关怀和厚望重托,乘势而上扎扎实实办好广东的事,努力为全国发展大局作出新贡献,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二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对经济特区建设的充分肯定、经验总结和任务要求,把经济特区办得更好、办得水平更高。三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对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坚定自力更生、自主创新,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加快建设科技创新强省,把发展主动权牢牢掌握在手中。四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对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同港澳的合作,加快建设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更好服务“一国两制”大局。五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对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郑重宣示,改革开放再出发,抓住支持深圳实施综合改革试点契机,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六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对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战略部署,不断增强畅通国内大循环和联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功能,努力在新发展格局中赢得主动、作出贡献。七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八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对推动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的高度重视,交出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的优异答卷。九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对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的更高要求,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全省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要迅速行动、周密部署,扎实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落地落实。一是广东省委向全省各地各单位发出通知,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二是召开全省传达贯彻大会,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并召开省委情况通报会,向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通报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三是开展新一轮“深调研”,进一步深化“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研究广东省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适时召开省委全会进行全面部署。四是精心组织学习宣传工作,举办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专题研讨班,及时将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纳入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和干部教育培训机构的学习培训内容,积极做好宣传报道工作,在全省迅速、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记者 徐林 通讯员 岳宗)

(责编:张晨牧、李语)
人民广东

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