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委党校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庆祝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理论研讨会

2020年10月14日20:40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人民网广州10月14日电(陈育柱、杨丽)10月14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当天下午,广州市委党校迅速行动,充分发挥思想库作用,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庆祝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理论研讨会(红棉论坛第23期)。

  会议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经济特区建设理论和实践研究,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交流研讨。广州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孟源北研究员出席会议并作题为《新时代经济特区创新发展的生成逻辑和推进路径》的主旨报告。副校长丁旭光研究员主持会议。校领导陈晓平出席会议。广州市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尹涛研究员、广东省委党校林盛根教授、广州日报理论评论部主任徐锋参加会议并作会议发言。广州市委党校及有关分校的论文作者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与会专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经济特区建立以来取得的显著成就和宝贵经验,充分肯定经济特区为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作出的重要贡献,郑重宣示深化改革开放、把经济特区办得更好的坚定决心,对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提出明确要求、作出重大部署。在新时代推进经济特区创新发展,必须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基本遵循,坚持党的领导、确保社会主义方向,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体制改革、发挥引领带动作用,在更高起点上实现改革开放新突破,在更高层次上形成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新格局,在更高目标上取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新成果。

  本次研讨会共收到理论文章30余篇。来自广州地区有关专家学者、论文作者、市委党校各部门负责人及媒体代表共60余人参加研讨会。

(责编:陈育柱、李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