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龙高速将于2022年底建成通车

2020年10月12日09:55  来源:惠州日报
 
原标题:惠龙高速全面施工加班加点

    惠龙高速施工现场。

惠龙高速施工现场。

    工人在施工作业。

工人在施工作业。

  一边是大型泵车将搅拌好的水泥混凝土,通过长长的输送管投放到料仓;一边是挖掘机清理地面上的石块……记者日前走访韶惠高速惠城区至龙门县段(以下简称“惠龙高速”)施工现场发现,今年国庆假期期间,惠龙高速施工工人及管理人员放弃休假时间,加班加点进行施工作业,工地上都是一片热闹繁忙的施工景象。目前,惠龙高速已进入全面施工阶段。按照计划,惠龙高速将于2022年底建成通车。

  全线设8处互通立交,与武深、广惠、惠大等高速公路相交

  惠龙高速是广东省“十三五”重点规划建设项目,也是惠州市重点建设项目,全线均在惠州市境内。惠龙高速起于龙门县平陵街道X218线附近(接武深高速),终点对接已通车的惠大高速,线路大致呈北向南走,途经龙门平陵,博罗公庄、杨村、杨侨、柏塘、泰美、罗阳,终于惠城区汝湖镇,并与武深、广惠、惠大等高速公路相交。

  惠龙高速主线全长60.888公里,设计时速100公里,双向6车道,全线设桥梁56座,隧道2座,以及路滩(枢纽)、平陵、公庄北、苏茅坪(枢纽)、杨村西、象头山(枢纽)、仍图、长湖(枢纽)互通立交8处。记者在平陵隧道施工现场看到,该处进场通道已经完工,一辆大型泵车正在自动加工水泥混凝土,并通过长长的输送管投送到料仓内;不远处一辆挖掘机正在清理路面上的石块。

  记者看到,往挖掘机铲斗内倒水泥还需人工作业,3名戴着口罩的工人每人拿着一把小弯刀,待挖掘机靠近身边时,3人分别抱起一袋水泥并用弯刀划开底部,将水泥倒进铲斗内。“国庆假期都没有休息,大家在忙着赶工期。”工人李师傅说。

  “平陵隧道是惠龙高速的控制性工程,全长1.1公里,双向6车道设计。”惠龙高速公路公司第1合同段项目经理部生产经理周燕雄介绍,平陵隧道今年9月正式进场施工,今年国庆假期,所有员工放弃休假时间,加班加点施工作业。目前,平陵隧道已经完成地面清表工作,正在加紧推进临建设施搭建,预计11月上旬可以进洞施工。

  在“丰”字交通主框架总体布局规划中,是完善提升点对点通行效率重要组成部分

  据了解,惠龙高速将是未来龙门县、博罗县东部到惠城区、惠阳区、大亚湾区、惠东县最便捷的通道。市民现从龙门驾车到市区主要有两条通道,一条是经武深高速转广惠高速,全线长约120公里,至少需要1个小时以上;另一条是全程走金龙大道等国道、省道,全线长约110公里,用时2小时以上。由于金龙大道大货车较多,特别是节假日期间经常发生交通拥堵现象,给广大市民及沿线群众出行带来诸多不便。

  惠龙高速建成通车后,市民驾车由龙门县往返惠城区、惠阳区、大亚湾区不仅多了一个新选择,龙门县往市区用时还将缩短至40分钟,往惠阳区、大亚湾区、惠东县,经惠龙高速转惠大高速等,用时只需1个多小时,惠州将形成由北到南“1小时经济圈”。

  “惠龙高速与武深高速、广河高速、广惠高速、惠大高速连在一起,形成了惠州北部高速公路互联互通。”据介绍,在惠州市“丰”字交通主框架总体布局规划中,惠龙高速是完善提升点对点通行效率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我市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区域交通枢纽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除了方便广大市民驾车出行外,惠龙高速还将带动区域经济发展。为了满足市民便捷出行需求,根据沿线自然条件和各县(区)、乡镇、村的发展需求,惠龙高速沿线串联起了龙门县南昆山、博罗象头山等众多景区和各县(区)产业园区,着力从交通条件、投资环境及旅游开发出发,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实现共赢。“这是经过我们这里的第一条高速公路,大家都满怀期待。”家在惠龙高速平陵隧道附近的村民认为,惠龙高速让龙门与惠州市其他县(区)直接连接起来,龙门不仅可以借力发展产业园区经济,也有利于推广龙门旅游资源,让更多人来龙门旅游。(记者 刘豪伟 通讯员 邱耀庭、郑蒋锋)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