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男篮兵发浙江诸暨征战CBA联赛 

2020年10月12日08:44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龙狮新面貌,剑指季后赛

  广州龙狮亮相出征仪式。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廖艺 摄

  “新赛季,我们的首要目标,就是打进季后赛。”时代中国广州队主帅郭士强,在10月11日进行的球队出征仪式上坚定地说。广州男篮以全新的面貌兵发浙江诸暨,期待在新赛季的CBA联赛中有全新的收获。

  球队:“大手笔”迎接新赛季

  广州队今天的出征仪式简短而隆重。在仪式的最重要环节中,各方领导和球队的代表一起把篮球投进了巨大的“篮筐”里,象征着新赛季旗开得胜,图个好彩头。

  在短暂的休赛期里,这支广州队动作连连。在球员市场上,广州队有不小的动作:他们首先签下来自曾经帮助NBL安徽文一队数夺NBL总冠军的后卫韩德龙;并在选秀大会上以榜眼和第21顺位分别摘下北京大学的前锋祝铭震、NBL功夫小子队的前锋何俊坚;而在随后,北京首钢队前锋赵晏满和后卫孙昊锋也陆续加盟。

  当然,球队最大的“动静”还是和联盟名帅郭士强携手。郭士强刚来到广州,就表示希望打造一支“全新的广州队”。而从8月份郭士强到达广州之后,就在短短的一个多月的备战时间之内,球队从上到下都感受到了不少变化,球队的精神面貌,也变得更好了。

  在10月11日的出征仪式上,郭士强也和弟子们喊出了“季后赛”这个明确的目标。

  主帅:从三方面来抓细节

  郭士强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了自己如何“调教”这支年轻的球队。“首先,要从精神面貌、团队精神、拼搏精神抓起。”郭士强说。

  郭士强强调的第二点,就是提高防守、加强防守能力。“不管是从个人防守,还是从整体防守的体系,都要去提高。”郭士强举例:“而第三点,在进攻上要打团队篮球,要靠团队,进攻要提速。这三点,是比较重要的。”

  此前郭士强执教的辽宁队富有经验,也是联盟强队;而广州队则相对根基薄弱一些。但郭士强认为,自己很快适应了新球队的风格,不存在问题。

  “作为一个职业教练,(适应球队)不是太大的问题。每个球队球员不一样、特点不一样。来到广州队之后,现在将近两个月,球队要解决最重要的问题就是凝聚力和作风、执行力。”郭士强补充。

  球员:新兵老将都充满期待

  广州队是一支年轻的队伍,无论新兵还是老兵都已经等不及开始新赛季了。

  几年前还显得青涩的陈盈骏,现在已经成为球队的核心球员。“不到两个月(训练)的时间虽然比较短,但训练量还是挺大的。”陈盈骏说:“在郭指导的带领下,队伍的精神面貌有了很大变化,球员的能力有所提升,今年是值得期待的一年。”

  球队今年在选秀中收获的大学生“榜眼”球员祝铭震也备受关注,他此前还入选了国家队集训名单。祝铭震谦虚地说:“目前要继续努力的方面还是挺多的。郭导在训练中狠抓细节,这是我在高中、大学都没有经历过的。很期待新赛季,希望给球队带来帮助。”

  10月11日下午,广州队就已经飞赴浙江诸暨备战——他们第一场比赛将在10月18日20时挑战新疆男篮。(记者 黄维)

(责编:张晨牧、李语)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