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围绕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等重点工作发力

2020年10月10日08:13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围绕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等重点工作发力

  10月9日,广东省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常委会会议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精神。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荣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我国即将进入“十四五”新发展阶段的关键时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发扬民主、开门问策、集思广益,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广泛听取党内外各方面对“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这充分彰显了总书记人民至上的深厚情怀,展现了社会主义民主的生动实践,为我们践行宗旨、走好群众路线树立了标杆典范,为科学谋划“十四五”时期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上来,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我省科学编制实施“十四五”规划提供广泛的民意基础和智力支持,在助推我省奋力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和“十四五”良好开局中展现政协的担当作为。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三次集体学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会议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的部署安排,围绕落实“六稳”“六保”、加快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等重点工作聚焦发力,深入调研分析,形成更多专业性强、精准度高的对策建议,更好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要科学统筹安排协商议政活动,切实做好各项履职工作,确保全年工作目标圆满收官,为助推我省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制定出台《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贯彻《条例》的政治自觉,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实际行动维护制度权威,把《条例》精神和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政协各项工作中去。

  省政协主席会议组成人员、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副秘书长等参加。(记者/胡良光 通讯员/张佳屏 梁丽娜)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