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寒露 入秋尚早

2020年10月08日13:33  来源:羊城晚报
 
原标题:今日寒露 入秋尚早

  今天,我们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寒露”。据气象部门预报,广东将在国庆假期的“尾巴”保持晴好的天气,有利返程出行。假期后的广州,预计还将有小幅气温上升过程。

  二十四节气中,如果说“白露”是炎热到凉爽的标志,“寒露”则是凉爽到寒冷的转折。央视主持人朱广权曾调侃:“‘寒露’不宜露,更不可一日无秋裤”。不过,根据广东省气象台常年统计,“寒露”对于广东来说只是夏秋两季转换的开始。以位于粤北的韶关为例,常年入秋时间为10月16日,恰好在“寒露”节气之后。但包括广州在内的广东不少地方,“寒露”节气后的一段时间气温仍达不到入秋标准。

  今年“寒露”节气恰逢国庆假期最后一天。广东省气象台预计,10月8日至10日,广东全省多云到晴天。10月9日至10日粤北大部市县最低气温16℃~20℃,南部沿海市县24℃~26℃,其余市县20℃~23℃。对于广州市民来说,还将感受缓慢升温过程。广州市气象台预计,10月8日至10日,广州市区的最低气温将从21℃升至22℃,最高气温将从27℃升至30℃。(记者梁怿韬)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