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国庆假期红色旅游受青睐

2020年10月06日09:55  来源:韶关日报
 
原标题:熏陶爱国情怀 红色旅游受青睐

  图为游客在中共广东省委粤北省委历史陈列馆参观。 吴梦雁摄

  唱红歌、重走长征路……国庆期间,红色历史文化丰厚的粤北韶关,旅游市场加快复苏,10月1日至5日,韶关市共接待游客96.15万人次,旅游收入5.57亿元,其中不少游客以一场“红色之旅”与国同庆,追忆峥嵘岁月,熏陶爱国情怀。

  在位于五里亭的中共广东省委粤北省委机关旧址、中共广东省委粤北省委历史陈列馆,不少游客前来了解有关粤北地区积极开展抗日斗争的历史。除了图片展览、实物展品,游客们还通过馆内多媒体设备,体验秘密电报解密、点播革命歌曲等,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我们的祖国日益繁荣昌盛,我也希望带孩子来重温红色历史,接受红色教育,让这种精神激励他们学习成长。”游客李梅说道。

  在位于仁化县城口镇的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前来参观的游客手持五星红旗和贴纸,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了解当年红军长征过境城口发生的战斗故事和感人事迹。一场场“我是中国人”“共绘中华人民共和国地图”“唱响未来”“趣味手工”等节庆活动,让游客们礼赞祖国,讴歌新时代。据统计,1日至5日,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入馆参观人数7298人,其中未成年人数约为1900人。

  在南雄市,以探亲游、周边游、自驾游为主,来自韶关本地、珠三角、江西赣州等周边城市的游客,走进梅关古道,品读陈毅元帅写下的《梅岭三章》,缅怀革命烈士在梅岭艰苦卓绝的战斗史和英雄事迹。1日至5日,梅关古道共接待游客1.70万人次,旅游收入81.38万元。

  在全市各县(市、区),随着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文旅市场监管工作有序进行,红色文化资源深入挖掘、保护和利用,一处处“红色线路”也成为国庆佳节备受追捧的旅游目的地。(记者 吴梦雁 通讯员 洪琳 董子龙 谭玉玲)

(责编:刘淞菱、李语)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