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前三天广东150家景区接待游客超250万人次

2020年10月04日08:24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春节旅游计划 这个长假实现

  国庆中秋黄金周前三天,广东文旅行业数据亮眼。记者从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10月3日,截至15∶00,全省纳入监测的150家景区接待游客253.1万人次,同比恢复80.8%(按可比口径,下同)。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首个黄金周,市民纷纷重启原有旅游计划,广东旅游行业迎来高峰,共同收获“迟来的春节”。

  整个旅游市场复苏明显

  对很多市民来说,春节被搁置的旅游计划得以在国庆中秋长假重启。受疫情影响,全国旅行社团队游在春节期间全部暂停,旅行社、航空、酒店、景区等整个产业链都根据应急预案,忙于退改签,妥善处理售后。随着疫情得到有效防控,省内游以及跨省游陆续恢复,这个国庆中秋长假,整个旅游市场复苏明显,迎来了“迟来的春节”。

  广之旅国内部导游培训师麦舜妍介绍,广之旅的国内部导游5月后陆续开始工作,7月中下旬基本全员复工; 9月-10月排期的出团量稳步提升。

  广东省温泉行业协会副会长、惠州龙门地派温泉森林度假区总经理李星凯表示,今年国庆中秋长假,地派温泉接到的订单总量已超过往年国庆黄金周,广东温泉行业正体验“迟来的春节”的喜悦。

  积极落实防疫常态化举措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0月3日15∶00,全省未接到重大旅游投诉以及文化和旅游安全生产事故报告。3日,截至15∶00,全省纳入监测的150家景区接待游客253.1万人次,同比恢复80.8%。

  广州本地及省内景区积极落实防疫常态化举措。广州融创文旅城各个业态每天都会进行不少于1次的消毒消杀,部分设备和区域每日多次消毒。游客管理方面,各大园区严格按照政府规定的限流批示进行管控,做好门票网上预约和窗口售票相结合的制度,落实游客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检查“穗康码”等举措。(记者罗磊 通讯员邓泳怡、官键、粤文旅宣)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