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开展国庆中秋假期安全检查 

2020年10月04日08:08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严格落实景区限流防止游客大量聚集

  记者从广东省安委办、省应急管理厅了解到,全国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议10月2日结束后,广东省接着召开全省视频会议,启动全国全省“一盘棋”响应机制,部署开展国庆中秋假期安全检查。

  广东省各地各部门将对本地区各类旅游景区、旅游场所进行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重点检查封闭式场馆建筑和消防安全、大型游乐设施设备运行安全、大客流聚集集会安全。

  省安委办要求,各类旅游场馆使用聚氨酯彩钢板等可燃材料装修的,要立即采取项目停运、依法拆除等措施,及时排除隐患;严重违反消防法律法规的,该关停的关停,该重罚的重罚;严格落实所有旅游景区的限流规定,防止游客大量聚集引起踩踏等事故发生;严格落实漂流、悬空栈道、热气球、蹦极、索道、滑翔等高风险旅游项目的安全隐患排查和安全措施;加强对大型节庆活动的严格审批管理。

  省安委办从2日起派出5个检查组,赴各地开展安全检查,重点检查地方党委政府和监管部门旅游安全防范工作落实情况,对隐患排查整治不力的,发现一起,曝光一起。(记者/谢庆裕 黄鸿基 通讯员/粤应宣)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