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汕铁路全线首片预制梁成功架设

2020年10月03日10:15  来源:汕头日报
 
原标题:全线首片预制梁成功架设

10月1日,汕汕铁路全线首片预制梁成功架设。

施工人员放弃节日休息,连夜奋战在工地上。

  10月1日,新中国成立71周年之际,在汕汕铁路跨中信大道特大桥施工现场,汕汕铁路全线首片预制梁成功架设。其中由中铁十四局汕汕六标承建的大桥首架段下部工程的按期完工,为首片梁的成功架设提供了基础保障。

  跨中信大道特大桥位于汕头市濠江区,桥长4242米,共有桩基1102根,圆端形实体墩132个。墩身模板采用大块组合钢模板,对拉螺杆固定,采用整体模板组装方式分层施工,一次浇筑成型。

  据该项目负责人介绍,跨中信大道特大桥沿线水塘密布,大部分地段为农田、芭蕉林等,局部地段为民居、厂房。同时,由于桥梁处于复杂地质带,桩底岩层强度等级变化大,对桥梁施工要求极高,连绵的雨季也加大了现场施工的难度。

  为保证首架段任务目标的顺利完成,中铁十四局汕汕六标项目部科学组织、合理筹划,重视安全、质量和文明施工,掀起大干比拼热潮。建立惩罚机制,编制雨季施工方案,强化资源配置,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安全质量管控,克服地理条件差等各种不利因素,确保项目建设快速、有序推进。

  “为了加快施工进度和确保质量安全受控,中铁十四局汕汕六标一千余名施工人员放弃了节日休息,继续奋战在项目上。我们制定了工期预警信息表,通过倒排工期、动态分析每日施工进度、影响施工因素等方面,抢抓工期,实现了桩基、承台、墩身齐头并进的局面。”现场施工负责人说道,“下一步我们也会抓住南方秋季雨水少这一有利条件,打开工作面,寻求新突破。”

  据悉,此次首片梁的成功架设标志着汕汕铁路正式步入桥梁上部结构施工阶段,为后续施工吹响了前进的号角,同时也为下半年施工生产任务的顺利完成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实现了“秋季大干”的良好开端。 (记者陈史 通讯员姜雅宁摄影报道)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