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广东频道

陆丰正字戏演绎现代剧红色题材《黄厝寮》首演

2020年09月29日14:18  来源:汕尾日报
 
原标题:陆丰正字戏演绎现代剧红色题材《黄厝寮》首演

汕尾日报实习记者 吴佳俊 摄

  9月28日晚,红色题材正字戏现代剧《黄厝寮》在陆丰市马思聪艺术中心隆重首演。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副院长陈光宇,陕西省政府参事室文史馆研究员、著名戏剧家冀福记,广东省文联副主席、汉剧院院长张广武,广东省剧协主席丁凡,广东省文联戏剧影视工作部主任、一级调研员、省剧协专职副主席林金洲以及陆丰市四套班子领导成员,中国艺术报等国家、省、市媒体记者与数百观众观看了演出。

  红色题材大型正字戏现代剧《黄厝寮》讲述了陆丰人民历险克难,突破敌人的封锁,保护周恩来同志转移至黄厝寮养病、胜利渡海的感人故事,诠释鱼水情深的党群关系,弘扬红色革命精神,唱响荡气回肠的英雄壮歌,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

  《黄厝寮》由陆丰市委宣传部出品,陆丰市正字戏传承保护中心排演,是为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精品力作。该剧特邀国家级正字戏代表性传承人彭美英担任艺术顾问,国家一级编剧陈艺天担任编剧,国家一级导演王群担任总导演。(记者 李济超 通讯员 蔡锦杭)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人民广东

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