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广东频道

中国气象局与广东省政府合作联席会议在广州举行

2020年09月24日08:09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中国气象局与广东省政府合作联席会议在广州举行

  9月22日,中国气象局与广东省政府合作联席会议在广州举行。广东省省长马兴瑞、中国气象局局长刘雅鸣出席,并签署《中国气象局、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同推进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先行示范省建设合作备忘录(2021—2025年)》。

  马兴瑞代表广东省委、省政府感谢中国气象局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帮助。他表示,广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加大气象工作力度,推动气象基础设施建设和服务能力提升,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建议省部双方共同抓好新一轮合作备忘录中明确的重点工程,加强政策支持、资金投入、重点项目建设与协同配合,着力提升自然灾害防治与应急管理能力,推进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先行示范省建设。共同抓好《粤港澳大湾区气象发展规划》的落地实施,提升气象对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的基础性保障作用。共同加强气象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气象科技应用体系建设,持续提高气象科研水平。共同提升智慧气象融入与保障各行各业发展水平,增强服务有效供给,不断增进人民群众获得感。

  刘雅鸣指出,自2012年以来,双方先后签署落实了两轮合作备忘录,广东在气象现代化、深化气象改革、完善气象事业发展保障机制等方面结出丰硕成果,为全国气象改革发展起到了良好示范作用。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中国气象事业70周年重要指示精神,对标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广东要在推进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先行示范省建设上持续开拓创新,紧紧围绕国家重大战略,紧抓谋划“十四五”气象发展机遇,聚焦气象科技核心技术提升,强化顶层设计,坚持自主创新,在气象强国建设的新征程中展现广东担当作为。中国气象局将继续加大对广东气象的支持力度,推进广东实现更高水平气象现代化。

  广东省领导覃伟中参加有关活动。(记者 吴哲 通讯员 符信)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人民广东

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