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电力科普日活动在广州开幕

2020年09月22日21:28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人民网广州9月22日电(张晨牧、黎颖仪)9月22日,2020年“创新中国·电亮未来”中国电力科普日活动在广州电力展示馆开幕。

  开幕式上,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理事长舒印彪表示,电力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基础产业,也是知识密集、技术密集的高端领域。面向全社会宣传电力新技术和新知识,对公众关注的电力热点问题答疑解惑,促进公众理解电力,有助于提升公民的科学素养,能更好地推动社会和谐发展。中国电力科普日活动是电力科学传播的重要载体,现已成为“1+N”模式全国联动电力科普的一件大事和盛事。

  南方电网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钱朝阳说,南方电网公司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同时还着力打造科技成果转化平台,构建了具有电力产业特色并集研发、中试、生产、销售为一体的产业孵化与服务链。接下来,公司将继续加强科普工作力量,不断创新突破,开发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科普活动,为普及电力基础知识、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奉献更多力量。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与会人员分别到广州电力展示馆、广州供电局POWER体验厅、广州供电局运营监控中心以及广州从化明珠工业园进行参观,共同开启这一段科普之旅。

  本次活动由中国电机工程学会联合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等12家电力企业和高校主办、广东电网广州供电局承办,线下还在全国50个分会场开展活动,线上搭建云展览平台进行图文推送,全面立体向公众展示电力科技发展、科学普及取得的重大成就。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关注我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