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男篮联赛落幕 东莞收获6连冠 

2020年09月22日14:18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有进步!广州队创三年最佳

  广州男篮全家福。(黄维 摄)

  2020广东省男子篮球联赛落幕。东莞队以97比65击败河源男篮,实现了六年六冠的壮举。广州男篮也拿到了三年以来的最好成绩,获得赛会第八名。但如果要实现成绩更进一步的目标,广州队也许需要在各方面做更多的工作。

  去年第14今年第8

  以80比96不敌顺德队后,广州男篮最终获得了第8名的成绩。和去年的14名相比,广州队有很大进步。

  这支代表广州出战的球队来自广州广汽集团,球员此前也有保持定期的集训,但这次省联赛的备战时间还是太少了。“从我们一开始组队到正式参加比赛,赛前的准备工作做得还不是很够。”广州队主帅王毅算了算:“我们训练的时间很短,只有不到20天。这对联赛后期的体能影响还是蛮大的。”这种赛会制的比赛,一天一场球,对于体能储备要求颇高;球员都是平时要上班的职工,下班后训练、比赛,需要付出更多的精力。

  “我们的球员发挥还算正常,而且这支队伍是新阵容,其中有11名球员没有参加过去年的省联赛。”王毅说,“打到这个成绩,我个人是比较满意的。但整体来说,我觉得问题比亮点多,后续我们对于每个球员的问题也会慢慢调整,省联赛也是球员不可多得的成长经验。”

  成绩提升需更多支持

  王毅对这群球员有很高的期待,从记者的角度进行观察,激活球队的潜力并不是这支球队自己能做到的。

  省联赛前八强的球队,基本都得到了当地政府部门和企业的大力支持,在球员引进、后勤保障、取得成绩后的激励机制,都有完善的体系。广州队方面,可能只能靠着企业内部的文化和城市荣誉感激励球员们;而省联赛虽然性质上是民间联赛,但水平非常高,顶级球队的球员实力都达到了半职业水准,得到的回报也是更多的。

  广州是一个篮球城市,如果广州队希望更进一步,拿到和城市定位相匹配的好成绩,势必需要来自各方面更多的支持。如何拿到好成绩?这并不复杂,省联赛也有很多成功球队的经验和范例可以参考——更大的投入和支持,才能有更多的机会打出更好的成绩。(记者 黄维)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