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广东频道

《风起》9月15日首演 门票免费分发

2020年09月14日10:33  来源:中山网
 
原标题:《风起》明日首演 门票免费分发

  话剧《风起》的编剧、艺术指导、主演代表等在发布会上亮相。 本报记者 孙俊军 摄

  9月13日,由中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策划的大型原创红色革命题材话剧《风起》在市政府会议中心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山市文广旅局、话剧编剧、艺术总监、主演代表等介绍了该剧的有关情况。

  据了解,大型红色题材话剧《风起》(原名《暮晓》)由中山市戏剧家协会主席、中山市文化馆戏剧创作干部田金刚担任编剧,这个剧本作为建党100周年的重点选题被列入2019年度市的重点扶持项目,将代表中山市参加广东省第十四届艺术节。该剧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市文化馆、火炬歌舞团共同承办,是一部展示坚定理想、书写人性冲突、讴歌英雄的悬疑题材作品。

  中山市文广旅局副局长吕丽珠介绍说,为了排演好这台话剧,剧组专门成立了专班工作小组,调动精干的创作力量和专业团队,邀请杨春荣等省市专家对剧本进行会诊,对剧本进行多次打磨、修改、完善,目前,舞美制作、排练合成、首演装台等工作正在有序进行,9月15日正式与观众见面。

  在新闻发布会上,艺术总监、广东话剧院院长杨春荣介绍说,虽然该剧是红色题材,但却是一个充满了现代戏剧性和想象力的剧本,“节奏、结构和语言都充满了现代的气息,如同悬疑剧、杀人游戏般的情节下埋藏着主题,六个角色人物个性鲜明,不同于以往话剧的绝对主角,这个剧个个都是主角。剧本八易其稿,不断完善,大家会看到一个很精彩的故事。”

  “话剧《风起》里,一名地下共产党员的秘密使命就是确保组装电台所需的二极管到达根据地。但是就在转运途中的一家旅馆里,突然被警察包围追查。在当时险恶的环境中,他如何才能完成自己的任务?更多具体情节,还请大家去到首演场上知晓。”据担任本剧编导的市戏剧家协会主席田金刚介绍。

  作为《风起》的六名主演之一,郭瑞分享出演感受:“能够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参与这样一个作品,我们所有演员都带着一种使命感,所以大家整体拧成一股绳,早上9:30开始,经常忘我地排练到第二天凌晨。但我们从来都不会觉得时间过得很长,反而觉得很有意义。现在特别期待15号的首演,能够尽早地把作品呈现给观众。 ”

  这部话剧首演是惠民演出,根据目前的疫情防控形势和市文化艺术中心大剧场的实际情况,初步计划印发800张公益演出票,其中400张票供中山市的文艺团体、文艺创作者和文化文艺文旅志愿者观摩学习。另外400张将以网络抢票的方式免费分发给广大市民,市民朋友只需要关注主办单位或中山市文化馆微信公众号可获取相关信息。(记者 冷启迪)

(责编:张晨牧、李语)
人民广东

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