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广东频道

河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原政委肖东森被双开

2020年09月11日09:35  来源:南粤清风网
 
原标题:河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原政委肖东森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河源市委批准,河源市纪委监委对河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原政委肖东森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肖东森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纪法意识淡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滥用职权,违规批准强制隔离戒毒人员提前出所,玩忽职守,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驾驶人考试和考场监管职责,造成恶劣社会影响;贪欲膨胀,甘于被“围猎”,将公权力作为谋取私利的工具,大搞权钱交易、收钱敛财,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肖东森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河源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河源市委批准,决定给予肖东森开除党籍处分;由河源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责编:张晨牧、李语)
人民广东

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