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广东频道

广东—新加坡合作理事会第十一次会议举行 马兴瑞王乙康出席

2020年09月01日08:14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广东—新加坡合作理事会 第十一次会议举行

  8月31日,广东—新加坡合作理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在广州和新加坡两地以视频形式举行。广东省省长、理事会粤方联合主席马兴瑞与新加坡交通部长、理事会新方联合主席王乙康共同出席会议并致辞。

  马兴瑞表示,今年恰逢中新建交30周年和中新广州知识城建设10周年,国务院近日正式批复《中新广州知识城总体发展规划(2020—2035年)》,广东与新加坡多领域合作成果丰硕、前景广阔。希望双方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抓住“一带一路”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重大历史机遇,进一步发挥理事会平台作用,依托中新广州知识城国家级双边合作项目,全面深化与新加坡在科技创新、金融服务、教育培训、文化旅游、医药卫生、城市发展等各领域的务实合作,更好地推动中新友好合作迈向新高度。

  王乙康表示,新加坡重视加强与广东的交流合作,中新广州知识城、深圳—新加坡智慧城市建设加快推进,淡马锡等新加坡企业在粤业务稳步发展,进一步提振了双方合作的信心决心。新加坡将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充分发挥理事会平台效应,重点在金融创新、人才交流等领域深化合作,加快推动中新“快捷通道”全面落地实施,实现互利共赢。

  本次会议聚焦粤新双方在粤港澳大湾区的投资发展与合作展望,邀请两地代表围绕“后疫情时代的金融创新与未来合作机会”作专题报告。双方发布了《广东—新加坡合作理事会第十一次会议联合声明》,并签署涉及贸易投资、创新发展、金融服务、智慧城市、人才战略等领域的15项合作协议。

  省领导林克庆、张新,广州市市长温国辉参加会议。(记者/吴哲 通讯员/符信)

(责编:李语、陈育柱)
人民广东

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