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有计划共同开展疫苗临床试验

2020年08月17日08:12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中俄有计划 共同开展疫苗临床试验

  8月16日,主题为“聚焦COVID-19防控,深化中俄抗疫合作”的中俄合作新冠疫情防控学术交流会议在广东药科大学大学城校园国际会议中心主会场召开,旨在助推中俄抗疫合作实现新进展。

  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科研攻关专家组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中俄医科大学联盟中方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宝峰作为大会名誉主席到会指导并作主旨报告。

  “我们有计划准备和俄罗斯共同开展疫苗临床试验。”钟南山在开幕式上透露。

  近期在北京、广东等地发现接触污染冰冻食物后患病的病例。钟南山认为,病毒污染食物之后,人又从食物中感染到病毒,这点值得重视。

  此次会议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委托,广东药科大学主办,中俄医科大学联盟支持。中俄医科大学联盟由中俄两国110所高水平医科大学组成,是中俄两国大学间成立的规模最大、参与院校最为广泛的合作联盟。疫情暴发后,该联盟迅即应对,为两国间的物资援助和经验交流提供了途径。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仍然紧张,中俄双方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携手应对疫情,成为全球抗疫合作中的典范。此次会议成果将纳入9月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并作为《中俄合作抗疫报告》广东省行动重要内容呈送教育部。(记者/钟哲 实习生/梁嘉颖 通讯员/倪慧玲)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