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全民健身日”暨迎省运倒计时启动

2020年08月09日08:31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全民健身日”暨迎省运倒计时启动

  8月8日,2020年广东省“全民健身日”活动暨迎省运倒计时启动仪式在清远市体育馆举行。记者 朱江伟 摄

  8月8日,在国家第12个“全民健身日”到来之际,2020年广东省“全民健身日”活动暨迎省运倒计时启动仪式在清远市体育馆举行,标志着广东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第九届残运会)的筹备工作全面启动。

  2020年是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今年的“全民健身日”活动以“推动全民健身,助力全面小康”为主题,旨在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助力决胜全面小康。

  在启动仪式上,2012年伦敦奥运会冠军罗玉通宣读全民健身倡议书。大会还邀请了清远市两位援鄂抗疫医务人员参加,表达对在抗击疫情中负重前行的英雄们的敬意和感谢。

  据了解,“全民健身日”期间,全省各地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条件下,创新活动组织形式,加强科学防疫、科学健身、项目推广等重点宣传,活动规模上由以往大规模群众聚集性活动向小规模、分散型、个性化转变,更注重不同人群健身需求;举办方式从线下转向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让群众足不出户参与互动成为可能,宅家也能感受全民健身日节日的氛围。

  广州市今年的“全民健身日”活动与连续举办16年的广州市体育节相结合,开展线上线下结合互动的群众体育活动共51项,涵盖了球类竞技、技巧对抗、智力运动等多项市民喜闻乐见的体育运动项目。因应疫情防控需要,今年的活动以创新的组织形式展开,包括将启动仪式移到线上。

  全民健身日当天,广州市45家公共场馆实行免费开放,上线“群体通”平台的300多家惠民开放社会场馆也接受免费优惠预订,方便市民就近进场锻炼。(记者/彭博 王芳)

(责编:刘淞菱、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