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5日广东全省有大范围强降水

2020年08月05日08:37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今日全省有大范围强降雨

  进入8月,降雨成为关键词,台风“森拉克”离去后,广东雨势稍减,但随着辐合带北抬,广东将迎来又一次明显降雨,需防御强降水引发的灾害。

  8月4日凌晨,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在浙江省登陆,并继续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虽然不直接影响广东,但“黑格比”北抬将带动整个辐合带北抬,从而在4日夜间为广东带来又一次明显的降雨。

  在4日下午,广东省应急管理厅、省气象局也发出提醒:8月4日夜间到6日早晨,粤东、珠江三角洲南部市县和粤西有暴雨到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粤北和珠江三角洲北部市县有暴雨局部大暴雨。

  省气象台预计,8月5日广东省有大范围强降水,其中珠三角中南部、粤西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珠三角北部、汕尾、河源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市县普遍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最高气温:全省大部分市县普遍介于27℃—29℃。

  到6日,雨势开始减弱,粤西大雨转阵雨,其余市县有阵雨。最高气温:粤东、粤北的部分市县31℃—33℃,其余市县普遍介于28℃—30℃。

  7日,全省大部多云为主,沿海市县有分散或局部阵雨。最高气温:沿海市县29℃—31℃,其余市县普遍介于31℃—34℃。

  广州市区,5日,阴天,有暴雨局部大暴雨,气温介于25℃—28℃;6日,阴天,大雨转阵雨,气温介于25℃—29℃;7日,多云,气温介于26℃—32℃。(记者/张子俊)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