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毕节市文旅帮扶工作座谈会召开

2020年07月30日15:04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人民网毕节7月30日电(赵唯淞)7月29日,广州市·毕节市文化旅游帮扶工作座谈会在贵州省毕节市举行。

  在谋划共同抗疫前提下,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与毕节洽谈文化旅游帮扶协作工作,深入研究和挖掘文化旅游资源和打造精品旅游线路产品,重启“百万老广游贵州”活动,推动两地文化旅游行业快速复苏和发展。

  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局长刘瑜梅认为,文旅扶贫和其他扶贫类型不同,未来需要更多交流。“我们将通过产业多元化,利用好博物馆、文化馆、音乐院团、酒店、旅行社、景区等力量,提升来毕游客数量,增加消费,助力毕节市打赢脱贫攻坚战。”

  毕节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局长何正芳介绍,在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的帮扶下,毕节文旅事业发展成效显著。近年来毕节旅游收入、旅游人次持续以30%的高增长速度发展。毕节旅游知名度不断攀升,旅游景区不断壮大。

  据了解,广州市在对口帮扶毕节市以来,充分发挥区位、人才、市场和资源优势,大力助推毕节地区旅游公共设施建设、文化旅游宣传推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文化旅游人才培养等工作,有效助推毕节地区脱贫攻坚工作。

  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在“送文化”“送游客”“送人才”和“送保障”四个方面下深功夫做实文章,大力推动文化旅游扶持,为文化旅游扶贫协作提供可靠保障。同时,组织开展“百企千团”带动“百万老广游贵州”活动,2019年广州市旅行社组团前往贵州共21.57万人次,同比增长28.06%。

  此外,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选派艺术代表团赴毕节开展文化惠民演出活动,还举办广州毕节非遗交流季活动,集中宣传两地的非遗项目。同时根据毕节文旅人才需求,选派文化旅游专家到毕节举办各类培训,为毕节培养了一大批文旅人才。

  座谈会上,广州市和毕节市文化旅游单位结成对子,分别签订对口帮扶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明确“业务交流、信息资源共享、人才培训、技术支持、旅游产品宣传推介、旅游差别化优惠措施”等方面的合作方向,为下一步具体支持项目落地落实奠定坚实基础。

(责编:刘淞菱、李语)

关注我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