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肇庆市税务局帮扶的413户贫困户全部实现脱贫

2020年07月10日08:46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人民网肇庆7月10日电(李语、李天文、肇国宣)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肇庆市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大数据作用,坚持“一村一策、一户一案”帮扶办法,主动服务地方政府脱贫攻坚。截至今年6月底,肇庆市税务局帮扶的7个村共413户贫困户949个贫困人口全部实现脱贫。

  地处山区的德庆县武垄镇四围村和新墟镇新墟村,适合药材种植、生猪养殖等种养业。2017年,作为帮扶两贫困村的肇庆市端州区税务局,共争取各级资金约50万元,成立德庆县叶百部药材种植基地,注册成立裕农种养专业合作社,不断拓宽农户增收渠道,走出了一条脱贫攻坚的“税务路径”。

  近年来,国家减税降费政策不断出台,也为扶贫产业带来勃勃生机。

  封开县智诚家禽育种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家禽育种、养殖、销售为主的农业企业。作为“封开杏花鸡产业”的龙头企业,该公司采取“公司+农户”的模式,生产优质鸡苗,并为农户提供科学养殖技术支持,降低饲养门槛,稳定农户受益,更好地帮助贫困户脱贫。

  国家税务总局封开县税务局专门组织扶农助企服务队,开展政策下乡活动,将支农惠企的税收扶持政策送进企业、送给农户,助力特色农业发展。

  从2016年至今,智诚公司通过合作养殖、入股分红等形式带动建档立卡贫困农户合计626户,带动贫困人口2402人。其中,通过合作养殖方式带动贫困户352户,贫困人口1150人,户均年收益18693元,人均年收益5721元;通过入股分红方式带动贫困户274户,贫困人口1252人,户均年收益3237元,人均收益708元。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智诚公司也遇到订单减少、资金紧缺、销售渠道受阻等问题。在企业最困难地时候,税务部门主动作为,充分发挥税收惠农的政策优势,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