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区生命健康产业技术转化中心在广州越秀成立

2020年06月30日16:01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湾区生命健康产业技术转化中心在越秀成立

  6月29日,广州市健康医疗协同创新重大专项成果推介会暨粤港澳大湾区生命健康产业技术转化中心揭牌仪式在越秀区黄花岗科技园创意大道园区举行。粤港澳大湾区生命健康产业技术转化中心落户越秀。该中心是致力于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生命健康产业技术发展,促进大湾区健康医疗合作,提供生命健康产业成果转化的专家智库、科技金融和科普合作的服务平台。

  钟南山院士为推介会发来书面致辞,共有8个重大专项代表上台路演,包括荧光技术、3D+人体可视化手术、细胞再生核心技术、帕金森病早期诊断技术等。现场还有3D打印定制式颌骨修复材料、造血祖细胞注射液、干细胞再生医学临床应用等31个项目成果进行展示。

  近年来,越秀区在广州健康医疗中心建设基础上,重点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生命健康产业技术转化中心。该转化中心采取“政府支持+社会化共建+市场化运作”的建设模式,通过加强生命健康领域的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快速打通成果转化链条,以落实省政府2019年“创新12条”为契机,有效推动越秀区的生命健康产业发展。 (全媒体记者廖靖文 通讯员程也希)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