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兴瑞主持召开广东省政府党组会议

2020年06月26日08:24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

  6月24日,广东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上的主旨讲话精神和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一视同仁做好外国来粤在粤人员疫情防控和服务管理工作。要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大力支援非洲国家疫情防控,做好对非国际友城和有关企业的防疫物资和设备捐赠工作,积极协助非方来华采购抗疫物资,加强与非方的沟通协调,切实保障在非广东人员健康和安全。要落实总书记关于坚定不移推进中非合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积极发挥双方友好省州作用,进一步加强粤非合作交流,不断深化产能、农业、医疗卫生、教育培训、文化旅游等领域合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对国家、对民族、对人民、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厉行禁毒方针,打好禁毒人民战争。要集中力量整治突出毒品问题,积极应对禁毒斗争形势新特点新变化,最大限度减少毒品社会危害,坚决维护好来之不易的禁毒成果。要突出抓好打击涉毒犯罪、制毒物品清理整顿、遏制毒品滥用以及智慧禁毒等工作,坚持多管齐下,大力推进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不断提升毒品问题综合治理能力和水平。要强化联防联治、群防群治,压实各级责任,发动全民参与禁毒,推动形成齐抓共管毒品治理的强大合力。 (记者/吴哲 通讯员/符信)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