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累计完成核酸检测1823万人次

2020年06月24日08:26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累计完成核酸检测1823万人次

  最近,北京市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受到全国关注。广东与北京人员往来密切,是否能织密防护网?记者从广东省疫情防控指挥办获悉,近期广东正在加大重点人群检测和排查力度,加快推进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截至6月22日,全省累计完成核酸检测1823万人次,累计检测近1188万人。

  广东保障重点人群“应检尽检”的同时,推动其他人群“愿检尽检”。重点人群包括密切接触者,境外入粤人员,发热门诊患者,新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口岸检疫和边防检查人员,监所工作人员,养老机构、福利院、母婴服务类机构工作人员等。

  广东省正在加快提升核酸检测能力,着力推动县区级以上疾控机构、二级以上综合医院的实验室检测能力建设。目前,广东核酸检测服务点增至555个,覆盖广东21个地市每个县区。团体或个人进行核酸检测,可提前预约,带上身份证前往检测,检测结果可通过粤康码自主查询。

  同时,广东省上线了新冠肺炎疫情综合信息管理平台,可以实现全省新冠病毒检测样本信息采集和检测信息的统一实时管理,有效提升检测结果反馈效率,受检群众可通过“粤康码”自主查询检测结果。 (记者/李秀婷 朱晓枫 通讯员/粤卫信)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