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出行高峰预计6月24日下午出现

2020年06月23日08:24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端午出行高峰预计明日下午出现

  6月22日上午,广东省道安办召开6月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新闻发布会。广东交警预判,受通勤晚高峰和假期前一天出行影响,端午节出行高峰出现在24日15时至24时以及25日10时至12时;返程高峰出现在27日下午15时至19时,假期通行态势整体平稳。

  今年端午假期为6月25日至27日,共3天。广东省交通集团发布端午出行指引,端午期间高速公路7座及以下小客车不免费,出行车流主要以返乡探亲和短途自驾游车辆为主。同时,受疫情影响,以及中考高考临近,预计部分车主出行意愿不强,端午期间高速公路整体车流量比起平时不会有太多变化。

  当前广东省已进入主汛期、台风季。24日—25日,广东省将有一次较明显降雨过程,雷雨时伴有8级—10级大风,韶关、清远、肇庆、惠州北部、广州北部、河源西部有暴雨局部大暴雨,粤西、珠江三角洲大部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易引起山体坍塌、泥石流等自然灾害。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副局长胡平介绍,为全力做好端午期间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全省公安交警部门采取了“清隐患、强管控、重联动、抓应急”等一系列举措。

  一是对汛期易积水、易塌方路段和重点运输企业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二是加强路面秩序管控,部署危险货物道路运输交通秩序整治、货运行业乱象整治行动、夜查统一行动、公路整治行动和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整治行动五大专项行动,依托113个交警执法站、25个公路超限检测站、高速公路出入口、服务区和其他临时执勤执法站点,重点查处高速公路12类、国省道9类、农村县乡道5类容易肇事肇祸严重交通违法,打击货车超载、非法改装、黑加油点非法贩油等货运行业突出乱象。

  三是分片区统筹协调区域道路联勤保畅工作,遇大交通流时,及时通过远端诱导、近端管控,引导车辆通过邻近高速公路绕行拥堵路段;四是抓好虎门大桥、南沙大桥、广州机场高速、乐广高速、沈海高速江门至茂名段、粤赣高速河源热水段等重点路段的应急准备工作,加强警保医联动,在服务区、收费站增设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服务站点,规范轻微事故快处快赔,开辟交通事故伤员急救绿色通道。(记者/祁雷 李赫 通讯员/粤交警 粤交集宣)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