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深圳市向社会组织发出扶贫济困倡议

2020年06月21日10:18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市向社会组织发出扶贫济困倡议

  在6月30日“广东扶贫济困日”即将到来之际,深圳市社会组织党委、市社会组织管理局近日向全市近1.1万家社会组织发出扶贫济困、参与脱贫攻坚的倡议,动员号召社会组织积极参与一系列扶贫活动。

  倡议呼吁全市社会组织动员会员单位、会员企业和会员个人,紧扣“决胜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充分发挥社会组织自身专长和优势,进一步丰富脱贫攻坚的活动形式:一是深入开展省内“社会组织扶百村”扶贫协作、百家社会组织走进留守和困境儿童“牵手行动”等专项行动;二是以消费扶贫为重点,开展“以购代捐”活动,落实长效帮扶机制;三是主动参与第八届中国慈展会,积极参与乡村振兴项目对接工作,以项目参与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等重点领域脱贫攻坚;四是以农村贫困群众为重点开展好扶贫访贫慰问活动,有条件的社会组织要发动和组织爱心企业到贫困地区开展访贫慰问,为困难群众送温暖。

  据悉,深圳市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一直在行动,近年来,全市社会组织投入扶贫资金超过15亿元。 (记者 庄瑞玉 通讯员 唐小新)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