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高考英语听说考试5月30日开考

2020年05月31日08:25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广州高考英语听说考试昨日开考

  5月30日,广州市2020年普通高考英语听说考试顺利开考。笔者从广州市招考办了解到,全市有55402人报考,共设考点51个,启用135间考场。

  广州市招考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今年考务安排作了相应调整。考生入场时间适当提前,预留足够时间对考生体温和身体健康状况进行检测;减少每一时段考试场次,留足时间用于对设备设施进行消毒;减少交叉编排,尽量将不同中学的考生分开不同场次;适当增加候考室和备考室数量,确保候考和备考的考生之间间距能达到1米以上。

  同时,针对英语听说考试的特殊性,根据省教育考试院下发的防疫工作指引,广州加强考点重点场所、公共区域和设备设施清洁、消毒,加强室内通风换气,每场考试结束后,按操作指引对电脑键盘、鼠标及桌面等设施进行消毒,并更换麦克风护罩。

  针对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特殊情况,广州市招考办商请卫生健康部门派驻专业卫生防疫人员到考点协助做好防疫相关内容培训,指导考点做好防疫工作。此外,5月26日还在广州市第一中学组织防疫模拟演练,全过程模拟英语听说考试并演练突发疫情相关的应急事件处置,邀请省教育考试院、各区招考办相关人员进行现场观摩,全面提高全市各考点的应急反应能力。

  根据考试安排,黄埔区和南沙区已于5月30日结束考试,其余各区5月31日继续开考。广州市招考办提醒,根据气象部门预报,广州市5月31日仍有中雷雨局部暴雨,对交通可能造成影响,建议考生预留充足时间,科学安排赴考行程,并注意途中交通安全,准时赴考。(记者/马立敏 通讯员/穗考宣)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