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医一院援伊拉克专家回院,钟南山迎接

2020年05月12日08:47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危难时,需要彰显大爱精神”

  钟南山拥抱援伊拉克归来的医生。南方日报记者 符超军 摄

  5月11日,驰援伊拉克50天的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ICU徐永昊副主任医师、放射科陈淮主任医师结束休整,回到医院。

  钟南山院士和医务人员在医院迎接驰援伊拉克的两位专家,钟南山与他们热情拥抱。“非常高兴看到你们平安归来!这50天来,我们也一直在关注你们的情况,你们非常出色地完成了援助伊拉克的工作,真正做到了不辱使命、不负重托。”钟南山说。

  回广州休整后,徐永昊惦记着自己因疫情暂时中断的援藏工作。“希望能够尽快回到援藏队伍,继续完成援藏使命”。

  作为放射科专家的陈淮致力于推广早期诊断中的影像技术。为了改善巴格达东部的新冠病毒康复中心医学影像设备缺乏的状况,专家组连日加班改造了这家定点收治医院的CT机房,建成伊放射科医生眼中“伊拉克最好的CT检查室”。

  “危难之时,需要我们彰显大爱精神,更需要有付出的勇气与精神。”陈淮说,看到中国经验、中国模式、中国做法能够在伊拉克得到认可,令他们倍感鼓舞。(记者/朱晓枫 通讯员/韩文青)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