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第二批550万中小学生返校复课

2020年05月12日08:40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好久不见,假期过得怎样?”

  5月11日,学生们戴着口罩在上课。南方日报记者 吴明 摄

  “这里!”“好久不见,假期过得怎么样?”11日7时,佛山市禅城区城北中学学生王欣搭乘佛山辅助公交准备返校,见到同班同学,她激动地打招呼。

  王欣是广东第二批返校的学生之一。11日,广东第二批中小学生返校复课,21个地市皆安排了部分年级学生返校,大约涵盖1万所学校、550万名学生,涉及小学四、五、六年级,初一、初二,高一、高二等年级。

  为保障学生平稳、有序、安全返校,广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做到防疫复学两不误。广州对5月11日返校的全体教职员工和必须进行核酸检测的学生做到“应检尽检”、一人不漏;深圳交警在全市设立679个护校岗、28个校车检查组,确保学生安全返校;清远清新区158所中小学校159个食堂已全部完成“互联网+明厨亮灶”硬件安装并正式开始上线运行,让学生吃得放心吃得舒心。

  到校后,学生们发现,熟悉的校园已有了很大变化。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荔湾实验学校把原来的学习空间进行重新整合,使每间课室变成100多平方米;广州市南武中学食堂的就餐位变身“格子间”,学生们按班按位入座,在隔开的空间中就餐。

  “在学生返校前,学校已进行多次疫情防控演练,同时发布《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学习生活一日常规指南》等,以细致的准备工作迎接学生归来。”广州市天河外国语学校校长胡东说,该校所有年级学生均已返校,将继续重点培养学生的防疫意识和习惯,为师生营造安全有序的学习环境,让学生安全返校、安心学习。(记者/马立敏 王雅铄)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