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深圳对口帮扶广西8个贫困县市脱贫

2020年05月11日16:01 | 来源:深圳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深圳对口帮扶广西 8个贫困县市脱贫

  5月9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十三届人民政府第56次常务会议召开,会议批准马山县等21个县(市、区)退出贫困县序列。这其中,深圳对口帮扶广西的凌云县、靖西市、田林县、德保县、东兰县、凤山县、巴马瑶族自治县、环江毛南族自治县正式退出贫困县序列。

  在对口帮扶过程中,深圳扶贫干部探索了许多帮扶新路径、创新扶贫模式并逐步建立起扶贫协作长效机制。在靖西市实施“产业固边”工程。依托靖西沿边区位优势和龙岗区市场、技术和资金资源优势,大力推动跨境产业园区建设和村集体经济发展,共帮助实施村集体经济项目61个,带动61个贫困村每年新增村集体经济收入1万元以上。深圳龙岗·百色靖西协作共建产业园区已引进年产值10亿元以上企业6家,可直接为边境贫困村年集体经济增收1.3万元以上,成为靖西乃至桂西新的经济增长点、东部产业转移的“飞地园区”。(记者 苑伟斌)

(责编:陈育柱、李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